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2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部党组成员、部领导以及部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商务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务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坚定了推动新时代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们要居安思危,强化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地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着力防范化解商务领域重大风险,传承发扬商务人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守初心,坚决担负起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新使命。

会议要求,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