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暨2019年年中商务部党组扩大会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吴冰


7月28-29日,中共商务部党组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暨2019年年中党组扩大会。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钟山指出,今年以来,部党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做好“一促两稳”工作,扎实推进商务改革发展八大行动计划,初步形成“6+1”重点工作新格局。上半年商务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经贸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经贸强国建设稳步推进,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钟山强调,6月以来,部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差距。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钟山要求,主题教育要坚持“四个贯穿”,以“改”为牵引,进一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八大行动计划”,全力做好“一促两稳”,推进“6+1”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同志与会指导并作讲话。部领导和驻世贸组织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部机关各单位及部分特办、驻外经商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工作汇报;驻部纪检监察组和贸易审计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