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行新任职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12月3日,商务部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75名新任职司处级干部代表面向国旗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监誓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同志主持仪式。

钟山同志指出,宪法宣誓既是一次隆重的宪法意识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国家意识教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司处级干部,大家要把深入学习宪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宪法,始终忠于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推动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钟山同志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部党组确定的商务改革发展八大行动计划和“6+1”重点工作,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推动商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作贡献。

商务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