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双边经贸合作自贸协定

中国商务部和智利外交部发表联合声明决心加强自贸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7月17日,中国商务部和智利外交部共同发表《关于加强自贸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联合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强调了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重要性,承诺在经贸领域携手应对疫情,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声明》高度肯定了自由贸易协定对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增长和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价值,决心通过紧密合作,更好地实施自贸协定,充分发挥自贸协定对促进货物和服务自由流通、保持供应链完整、减轻疫情影响的积极意义。

《声明》的发表体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8日与皮涅拉总统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表明了中智双方充分利用好自贸协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贸秩序恢复与国际贸易投资长期稳定发展的决心,诠释了命运共同体的真谛。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与升级议定书分别于2006年与2019年实施,有效带动了双边贸易规模的大幅增长与双边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智利是我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9年,中智双边贸易总额410亿美元,是2005年协定实施前的5.8倍。

附件:

   中国商务部和智利外交部关于加强自贸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联合声明.pdf

   Joint Statement on Enhancing Cooperation under FTA and Combating COVID-19 by Ministry of Commerce of China and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Chile.pdf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