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2020年全国边(跨)合区管理人才培训暨国家级经开区对口帮扶总结交流活动

10月27日-29日,商务部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2020年全国边合区、跨合区管理人才培训暨国家级经开区帮扶边合区、跨合区总结交流活动。各相关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结对园区90余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边(跨)合区是我国沿边开放的重要平台。此次培训针对边(跨)合区的发展需要,设置了“小组团”滚动开发策略、政策性金融支持、与周边国家经贸形势、招商引资与产业转型、亲商服务等专题课程,邀请了高端智库、商务部相关司局、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等具有丰富理论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同时还安排了现场教学课程,8个沿边省区商务主管部门、19家边(跨)合区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还总结交流了国家级经开区对口帮扶边(跨)合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2018年商务部制定实施国家级经开区对口帮扶边(跨)合区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共推动24家东部国家级经开区与19家边(跨)合区结对,以外部帮扶激发边(跨)合区内生动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经开区创新提升,推动边(跨)合区提升发展水平。截至目前,结对园区累计开展交流互访114次,干部人才双向挂职交流24人次,安排对口帮扶资金4510万元,帮助编制完成各类规划77个,推动投资合作项目68个,投资总额达74亿元,计划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