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4月8日上午,中共商务部党校2021年春季(第35期)党员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受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校校长王文涛同志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部党校第一副校长俞建华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俞建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到党校学习,具有更加重要而特殊的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学出对党忠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学出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砥砺初心使命,践行商务为民。四要学出过硬本领,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提高“七种能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学出优良作风,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

俞建华指出,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加梳理、多加思考、多加交流,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坚持党校姓党,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校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树立问题意识,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习研究。加强党校管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有序、高质量办好党校班。

开学典礼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孔令羽主持,人事司、财务司、研修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本期党校班全体学员参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