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领导人活动

来源: 类型: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 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新华社长沙6月27日电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2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胡春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办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必将对进一步深化中非经贸合作发挥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和非洲各国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贸易合作迈上新台阶,投资合作日益紧密,重大工程稳步推进,援助效应不断显现,取得丰硕成果。

胡春华强调,中国愿与非洲各国一道,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把“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相对接,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继续重点实施“八大行动”,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实现中非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

出席开幕式前,胡春华参观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部分展馆。

26日晚,胡春华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博览会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佛得角副总理科雷亚和索马里副总理古莱德,就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等交换了意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