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部令公告

来源: 类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公告2005年第79号
【发布单位】

 【发布单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 
 【发布文号】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公告2005年第79号 
 【发布日期】2005-12-16 


  2005/2006制糖期开始以来,由于南方制糖企业开榨时间推迟,引发食糖市场炒作气氛较浓及国际糖价高企,部分制糖企业存在惜售心理,致使近期国内市场糖价急剧上涨。和去年同期相比,产区和销区糖价涨幅均超过60%。糖价大幅度上涨,既加剧了蔗区管理难度,影响制糖企业的正常生产,又抑制食糖消费,不利于市场物价的稳定,进而造成糖料生产的大起大落,损害糖农的利益,影响糖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稳定食糖价格,保证市场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决定,出库部分国家储备原糖,尽快加工成成品糖后,投放市场。 

  目前食糖生产已进入高峰期,市场供应偏紧的状况是暂时的。制糖企业应警惕市场风险,顺价销售。中国糖业协会要加强信息引导,完善行业自律机制。食糖主产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蔗区管理,有序组织生产,避免过度炒作,稳定市场糖价,促进糖料生产和制糖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商 务 部 
                            二○○五年十二月十六日 

                     (稿件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