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部令公告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公告2011年第75号 2012年度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配额第一次招标资质及初审、复审公告
【发布单位】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发布文号】公告2011年第75号 
【发布日期】2011-11-08 


  根据商务部《出口商品配额招标办法》和《工业品出口配额招标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2012年度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配额第一次招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商品及海关编码

  (一)鲜或干的甘草(不论是否切割,压碎或研磨成粉):1211903600。 

  (二)甘草液汁及浸膏:13021200。 

  (三)甘草酸粉:2938909010、甘草酸盐类:2938909020、甘草次酸及其衍生物:2938909030。 

  二、招标时间 

  从2011年12月起,商务部出口商品配额招标委员会(以下简称招标委员会)将视具体情况确定招标时间并发布招标公告。届时,招标公告将在《国际商报》、商务部政府网站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上公布。 

  三、2012年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配额招标投标企业资质标准

  (一)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或获得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外商投资企业经营范围中应包括甘草及其制品出口业务,或经商务部批准具有甘草及其制品的出口规模。 

  (二)生产企业具有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环保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或地方有关污染物排放标准。 

  (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依法参加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 

  (四)2009-2011年无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五)其他标准。 

  1、注册资本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2、分品种出口要求如下: 

  (1)鲜或干的甘草:凡在2009年-2011年8月间,有出口实绩,或年平均委托出口额30万美元以上,或年平均出口供货数量达到50吨以上的生产加工企业;中药材年平均出口额达到50万美元(西部地区企业3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 

  (2)甘草液汁及浸膏:凡在2009-2011年8月间,有出口实绩,或年平均出口供货数量达到80吨的生产企业。 

  (3)甘草酸粉、甘草酸盐及其衍生物:凡在2009-2011年8月间,有出口实绩,或年平均供货值220万人民币以上的生产企业;植物提取物年平均出口额120万美元(西部地区企业6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 

  上述所有招标商品出口供货数量不包括生产企业自营出口数量。出口数量以海关统计为准,出口供货以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六)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出口商品配额招标办法》和《工业品出口配额招标实施细则》有关规定。 

  四、2012年度第一次招标投标资格审核程序 

  (一)资格初审。 

  1.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对本地区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配额招标商品出口及供货情况进行初审。中央管理企业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称招标办公室)进行初审。 

  2.凡符合本公告第三条规定的资质标准的企业均可申请参加资格初审。 

  3.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和招标办公室按以下要求审核企业投标资格: 

  (1)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区企业填写《申请投标企业资格申报表》(附件1),填写本地区《投标企业资格情况统计表》(附件2),审核后送招标办公室。 

  (2)申请企业须提供: 

  A. 2010年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并由合法会计师事务所认证证明; 

  B. 所在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已按期足额缴纳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相关证明; 

  C.生产企业所在地地级以上环保部门出具的达标排放证书和本年度达标排放环境监测报告; 

  D.如企业是第一次申请资格初审,须向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提供本企业2009-2011年8月间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供货的增值税发票、代理出口货物证明书复印件。 

  (3)初审材料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收集,与招标办公室一同备案。省级商务主管部门须向招标办公室完整提供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相关证明、环保达标排放证书和环境监测报告、新增合格企业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供货的增值税发票、代理出口货物证明书复印件。 

  (4)资格初审于2011年11月25日17时结束,如未在上述时限前上报,招标委员会将不予受理。 

  (二)资格复审。 

  1、招标办公室负责对企业投标资格进行复审。 

  2、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将通过资格初审的合格企业名单及有关数据、材料寄送招标办公室复审。 

  3、资格复审于2011年12月9日结束。复审结束次日,招标办公室将复审结果上报招标委员会。 

  4、招标委员会对复审材料进行审定后,视具体情况另行确定招标时间并发布招标公告。 

  (三)其他事项。 

  为保证招标商品数据的准确性,招标委员会责成招标办公室对招标商品生产企业供货业绩进行审核,有关生产企业须参加招标办公室组织的出口供货业绩网上核查,具体办法由招标办公室另行通知。 

  为保证企业顺利投标,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为参加招标的企业制作投标密钥并抽报企业信息。关于网上投标技术支持问题请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10-67870108。 

  附件:1. 申请投标企业资格申请表
     2. 投标企业资格情况统计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二Ο一一年十一月八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