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对外贸易管理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公告2017年第1号 关于2017年蔺草及其制品出口配额招标的公告
【发布单位】
【发布文号】公告2017年第1号
【发文日期】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发布文号】2017年第1号
【发布日期】2017-1-6

    根据商务部《出口商品配额招标办法》和《农产品出口配额招标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蔺草及其制品出口配额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商品名称及编码

    (一)蔺草(已净、漂白或染色的):

    14019031.00 暂不安排招标。

  (二)蔺草制品:

    46012911.11 蔺草制的提花席、双苜席;垫子(单位面积大于1平方米,不论是否包边);

  46012911.12 蔺草制的其他席子(单位面积大于1平方米,不论是否包边);

  94042100.10 蔺草包面的垫子(单位面积大于1平方米,不论是否包边)。

    二、招标时间 

    招标分两次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第一次招标。

    投标时间:2017年1月13-16日 

  截标时间:2017年1月16日 11:00

  开标时间:2017年1月16日14:00

    (二)第二次招标。

    投标时间:2017年7月17 -18日 

  截标时间:2017年7月18日 11:00

  开标时间:2017年7月18日15:00

  三、招标数量

  第一次招标2320万公斤(占全年招标总量的80%);第二次招标580万公斤(占全年招标总量的20%)。

    四、投标企业资质

    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企业可申报投标资格:有进出口经营权;2014年1月-2016年9月,蔺草及其制品年均出口实绩达到4万公斤的出口企业,或年均出口供货实绩达到30万公斤的供货企业。

    上述招标商品出口供货实绩不包括生产企业自营出口数量。出口实绩以海关统计为准。

    供货单位必须是具有投标资格的企业;出口供货增值税发票货物名称必须是需要出口配额的蔺草制品,海关税则码为4601291111、4601291112、9404210010;购货公司必须是具有投标资格的外贸公司(不包括生产企业之间的供货)。

    五、投标资格审核程序

  (一)材料申请。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以下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接收汇总,并向出口商品配额招标委员会(以下称招标委员会)上报本地区企业递交的投标资格申报材料。中央管理企业的投标资格申报材料直接报招标委员会。

  2.凡满足蔺草及其制品出口配额投标企业资质标准的企业均可申请参加资格审核。

  3.申请企业应填写《申请投标企业资格申报表》(附件1),有供货的生产企业需提供出口供货增值税发票复印件并填写《2016年1-9月增值税发票开票明细统计表》(附件2)。

  4.新申请投标资格企业需先备案企业信息。申请企业需通过电子招标企业信息服务系统录入企业信息,并提供投标企业信息登记表、营业执照复印件、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进出口企业备案登记表复印件、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海关自理报关证书复印件、企业法人委托书、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

  上述材料均须由申请企业法人代表签字确认,提供正本扫描件,并制作成电子版统一提交。

  5.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应于2017年1月11日12时前将接收汇总后的企业申报材料报送招标委员会,逾期不予受理。

  (二)资格审核。

  1.招标委员会负责对企业投标资格进行审核。

  2.为了进一步严格资格审核工作,确保出口供货业绩的真实性,招标委员会将对生产企业出口供货增值税发票正本进行抽查复审。

  3.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应将接收汇总后的本地区企业申报材料及《申请投标企业资格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招标委员会专用邮箱,邮箱地址wmsncp@mofcom.gov.cn

  4.投标资格审核于2017年1月12日12时前结束。

  5.招标委员会于2017年1月12日发布通过审核的投标企业名单。

  六、投标方式

  (一)通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进行电子投标,不接受书面投标。企业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上网投标:

  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的会员企业可通过专网拨号方式投标。

  2.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会员的企业在投标时可以先上互联网,再通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公布的免费临时投标公用虚拟专用网络(VPN)用户名和密码(见下)登录到专网进行投标(限Win2000/XP操作系统用户),连接VPN所用服务器地址为:vpnfree.ec.com.cn。

  用户名        密码

  zhaobiao    zhaobiao

  zhaobiao1   zhaobiao1

  (二)企业在规定的截标时点前只能投一份电子标书,当同一企业送达的电子标书出现两份以上(含两份)时,该企业的标书视为无效。企业无法在规定时点前发出电子标书的视为自动放弃投标资格。

  (三)企业完成投标操作10分钟后,可登录到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上的"电子招标企业信息服务系统"查询标书是否已被主机成功接收并处理,当标书处理情况查询中提示"标书已处理成功,投标完成"时才表明投标操作结束。对截标前30分钟内投标企业提交的查询,系统不能保证反馈所投标书是否被主机成功接收的消息。

  (四)如电子投标出现故障,请最迟于截标时间前2小时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客户服务热线联系,及时排除故障。否则,企业将自行承担投标操作失败责任。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客户服务热线:010-67870108(拨通后按号码1再按号码3),传真:010-67800343,服务邮箱:callcenter@ec.com.cn

  七、最低投标价格

  本次公开招标最低投标价格0.30元/公斤。对低于最低投标价格的标书,招标委员会将作为废标处理。

  八、投标数量

  (一)第一次招标。根据企业2014年1月-2016年 9月平均出口实绩及出口供货数量(出口及出口供货数量=出口数量+出口供货数量×50%,其中出口供货数量不包括自营出口数量)×80%×系数确定企业第一次招标最高投标量。

  (二)第二次招标。根据企业2014年-2016年平均出口实绩及出口供货数量(出口及出口供货数量=出口数量+出口供货数量×50%,其中出口供货数量不包括自营出口数量)×20%×系数确定企业第二次招标最高投标量。

  招标委员会在招标前确定招标系数,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通过电子标书设定企业最高投标量。企业可在电子标书上接收到本企业最高投标量。对投标数量高于最高投标量的标书,招标委员会将作为废标处理。

  九、中标结果查询

  每次公开招标将于开标后次日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上公布初步中标结果,投标企业如有疑问,可于公布初步中标结果三天内向招标委员会提出。一周后,各投标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查询经招标委员会审核正式公布的企业中标数量。

  十、中标保证金

  中标结果公布后,各中标企业须于2017年1月26日和8月10日前交纳中标保证金。中标保证金为中标金的20%,中标后,应将中标保证金汇到指定银行账户,不再另发缴费通知。对未按时交纳中标保证金及浪费配额的企业将按招标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账户名称: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开户银行:农业银行北京潘家园支行;
  账号:112202010400001580000000001。

  十一、蔺草及其制品出口配额招标委员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2号  商务部(外贸司)

  电话:010-87789540、65197736

  传真:010-67700374

  附件:1.申请投标企业资格申报表

     2.2016年1-9月增值税发票开票明细统计表

     3.申请投标企业资格申报汇总表

商 务 部
2017年1月6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