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8年第18号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布文号】公告2018年第18号
  【发布日期】2018-01-26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机构
  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许可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和《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质检总局审核,批准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102家机构获得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许可,批准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11家机构注销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许可。现将许可、注销情况公告如下:
  一、获得许可的检验鉴定机构和许可范围
  (一)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许可范围:毛/绒纤维、化学纤维、纱线、纺织品及其制品、羽绒羽毛及其制品、皮革/毛皮及其制品、地毯的实验室检测。
  (二)北京英华信诺海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根据客户委托,从事进出口矿产品、农产品、机械设备、金属材料及制品、化肥的数量鉴定、重量鉴定、包装鉴定、积载鉴定、残损鉴定、海损鉴定、水尺计重及验货、监装、监卸等检验活动;装载进出口商品的船舶、集装箱等运载工具的适载鉴定;船舶封舱、样品抽取和铅封;装运技术鉴定;不包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三)北京天平检验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工产品的检验业务,不包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四)天津路思商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矿产品品质检验,化工品品质、数量、重量鉴定,石油数量鉴定及监卸、货损鉴定、适载鉴定、退运鉴定、封识鉴定、货载衡量、监装监卸等检验鉴定业务,不包含实验室检测活动。煤焦检验检测、铁矿石检验检测、炼钢用增碳剂检验检测。
  (五)上海欧巡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公司天津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石油化工产品、矿产品、初级农产品、金属材料及制品的验货、监装、监卸等检验活动;装载进出口商品的船舶、车辆、集装箱等运载工具的适载鉴定;水尺计重、丈量和残损鉴定等;不包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六)锦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许可范围:进出口金属矿和非金属矿、石油、化工产品的检验、鉴定、测试及相关技术服务。
  (七)恒勤检验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煤炭、矿产品、钢材、石化产品的数重量鉴定业务、衡量打尺、监装监卸,运输工具承退租及适载鉴定业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矿石水分及煤炭工业分析。
  (八)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丹东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商品数重量鉴定业务,监装监卸,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九)上海大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出口产品的装船前检验,大件货物的海运适航绑扎验证,货物的数量重量鉴定,进口汽车的外观检验,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十)上海新蓦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家用电器、电动工具、便携式工具、音频视频及类似产品、信息技术类设备、工业科学设备、灯具等照明设备的检测。
  (十一)中理检验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石油、化工品、矿产品、农副产品、木材、机械设备的检验鉴定业务,监视装卸,货物残损、价值鉴定,运载工具装运技术条件检验,承退租鉴定业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十二)跨世纺织品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纺织品检测。
  (十三)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上海市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许可范围:化学品危险特性检测,化学品安全公示标签、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制审核。
  (十四)上海纺织集团检测标准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纺织服装、皮革制品、箱包、鞋类的物理、化学性能检测。
  (十五)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化妆品的检验、检测、鉴定。
  (十六)南通浩达纺织品检测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纺织品、服装、纺织面料、床上用品、鞋帽、皮革、玩具的检测及验货服务。
  (十七)南通华美树种鉴定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树种鉴定,木材、木制品的检验服务。
  (十八)苏州市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电子电器产品(家用电器、灯具、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产品、电源、玩具)的电磁兼容、可靠性、能效与安全性的检测,汽车及车载产品的检测。
  (十九)江苏扬子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电子电器、家电、电动工具马达、灯具、光伏、电池、医疗器械、电线电缆、塑胶材料、工控器件等电子、机械、材料、环保产品相关产品及零部件的电磁兼容、安全、性能及可靠性测试、检验及鉴定服务;矿产品、石油、化工、农产品、金属材料的检验、鉴定业务。
  (二十)嘉德信江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石油及化工产品的检验、检测及鉴定业务,进出口矿产品的鉴定业务。
  (二十一)苏州市纤维检验所。许可范围:纺织品、服装、鞋帽、箱包等产品的质量检验。
  (二十二)昆山产品安全检验所(江苏检验检疫自行车检测中心)。许可范围:进出口自行车及其零部件、婴童车、运动健身器材、头盔、玩具及儿童用品的检验检测业务。
  (二十三)元测检测技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水泥、钢材、电线电缆、电工套管、开关、插座、壁纸、木家具、陶瓷、木材、石膏板、沥青、沥青混合料、玻璃的检测、检验及鉴定服务。
  (二十四)常州北泉服装整理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纺织品的检验及后整理业务。
  (二十五)南通桑原信普服装检验修整公司如皋分公司。许可范围:纺织品及其制成品、鞋帽、皮革制品的检验、修整业务。
  (二十六)如东桑原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纺织品及其制品、鞋帽、皮革制品的检验、修整业务。
  (二十七)南通桑原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出口纺织品及其制品、服饰、皮革制品的检验、修整等业务。
  (二十八)南通亮英服装检测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纺织品及其制品、鞋帽、皮革的检验、修整业务。
  (二十九)江苏盛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散装矿产品水尺计重、煤炭检验业务。
  (三十)苏州恒润商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石油及其产品、化工产品、矿产品检验、检测、鉴定,金属材料数量、重量、包装、外观、尺寸、残损、监装、监卸、水尺等检验鉴定业务,运载工具的适载鉴定。
  (三十一)北京华夏力鸿商品检验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许可范围:根据客户的委托承担矿产品(煤炭、焦炭、石油焦等)采样、制样、化验、检查、检验、监装、监卸、监运、监督检验、数重量鉴定(水尺计重、衡器计重)等技术服务。
  (三十二)张家港市信业木材检测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尺业务。
  (三十三)连云港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矿产品、化工品、煤焦炭的检验、检测、鉴定业务。
  (三十四)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检测中心。许可范围:进出口石油化工产品、矿产品、煤炭、金属材料、涂料、建筑与装饰材料、纺织原料、纺织成品、鞋类产品的检测业务。
  (三十五)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危险货物与包装检测中心。许可范围:进出口危险货物、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容器的检验检测业务。
  (三十六)无锡阿邦思服装检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纺织品的检验及后整理业务。
  (三十七)无锡阿邦思服装检品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纺织品的检验及后整理业务。
  (三十八)江苏东信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的检验业务。
  (三十九)南京浅草木材检验鉴定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的检验业务。
  (四十)连云港兴港出入境货物检测卫生除害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尺。
  (四十一)太仓瑛杰木材检验鉴定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验业务。
  (四十二)南京先施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出口纺织服装、电子电器、杂货等商品的验货业务。
  (四十三)张家港市诚悦木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验业务。
  (四十四)常州桑原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出口纺织品、服装服饰、床上用品、皮革制品的检验、修整业务。
  (四十五)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许可范围:金属材料及其制品、墙体材料及板材、陶瓷砖、密封胶、石材、玻璃、门窗、幕墙、钢结构、防水材料、通风空调、电线电缆、插头插座、混凝土外加剂、涂料、石膏板、铝塑复合板、铝单板、扣件、土工合成材料、人造板、土工板、地板、卫生陶瓷、水泥、五金件及相关产品的采光照明、隔声、燃烧、耐火性能等安全、性能、可靠性测试、检验及鉴定服务。
  (四十六)南京维标检验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从事进出口矿产品的取样、制样、检验、检测、鉴定等业务。
  (四十七)镇江市丰源木材检测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尺业务。
  (四十八)镇江嘉润木材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口木材检尺业务。
  (四十九)常州市荫沙木材鉴定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口木材检尺业务。
  (五十)扬州同源木材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尺业务。
  (五十一)江阴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化工品、矿产品、金属材料、食品、农畜产品、机电、纺织品、服装、纺织原料的检验、检测、鉴定业务。
  (五十二)南通丰凯贸易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验业务。
  (五十三)连云港信和出入境货物检测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口木材检尺业务。
  (五十四)泰州市鑫辰木材检验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木材检验业务。
  (五十五)南通帝雅水岩检整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各类面料的检品及后整理业务。
  (五十六)南通爱其丝服装检品整烫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的检品业务。
  (五十七)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许可范围:电子电器、家具、电动工具马达、灯具、光伏、电池、医疗器械、电线电缆、塑胶材料、工控器件等电子、机械、材料、环保产品及相关产品和零部件的电磁兼容、安全、性能及可靠性测试、检测、检验及鉴定服务;矿产品、石油、化工、农产品、金属材料检验、鉴定业务。
  (五十八)南通清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的检品及后整理服务。
  (五十九)南通妙哉工艺品检整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纺织品、工艺品、箱包、鞋帽的检品、检针及后整理业务。
  (六十)南通嘉正服饰检整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饰服装、床上用品的检品、检针及后整理业务。
  (六十一)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许可范围:从事进出口机械设备、家具、陶瓷制品、玩具、杂货、车辆、金属制品的检验鉴定和检测。
  (六十二)南通清和服装检整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纺织面料的检针、检品业务。
  (六十三)无锡吉富服装整理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服装、服饰的检品检针及后整理业务。
  (六十四)南通赛孚燃料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煤(焦)炭、矿产品、柴油、燃料油、液体化工品检验检测及重量鉴定业务。
  (六十五)杭州亚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电子电器产品及材料、纺织品、玩具、皮革的检测。
  (六十六)上海东方天祥检验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纺织品及物料、鞋类、箱包、时尚附件、玩具、杂货及轻工类产品和机电产品的委托检验,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六十七)舟山精鉴检验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矿产品检验,大宗货物数重量鉴定、货物监装监卸、残损鉴定、运输工具适载性检验,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六十八)舟山明捷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矿产品检验,货物监装监卸,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六十九)上海祥进商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碳氢化合物、农产品、矿产品、金属材料、日用消费品、工业产品和设备的委托检验、装船前检验、审核、损失控制、海事鉴定及相关技术服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七十)必维申美商品检测(上海)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许可范围:纺织品、鞋类及鞋材、轻工产品、玩具及婴幼儿产品、电子电器产品、汽车产品材料等消费品的测试、检验和质量保证业务。
  (七十一)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纺织品、服装、羽绒及其制品、皮革毛皮及其制品、鞋、包袋检验检测。
  (七十二)上海祥进商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碳氢化合物、农产品、矿产品、金属材料、日用消费品、工业产品和设备等的委托检验、装船前检验、审核、损失控制、海事鉴定及相关技术服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七十三)厦门联邦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农产品、矿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工业产品的委托检验鉴定,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水尺计重、容量计重和衡器鉴重等重量鉴定,残损鉴定,运输工具适载鉴定;货物监装、监卸、转运和船舶承退租等检验;煤炭采样和品质检测。
  (七十四)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石油、液体石油产品、化工品、液化石油气的检验鉴定,运输工具鉴定,监装监卸,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七十五)威海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铝矾土和煤炭的水尺计重、衡器鉴重、品质检验;集装箱货物(不含危险品)监装监卸。
  (七十六)青岛凯希尔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纺织品、玩具的实验室检测。
  (七十七)广东德威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矿产品、石油及化工品、粮食及农产品的验货、数重量鉴定、残损鉴定等检验鉴定业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七十八)优力检测服务(广州)有限公司东莞松山湖分公司。许可范围:电子电气产品电磁兼容、通讯性能兼容性的检验检测,无线通信产品射频性能检验检测。
  (七十九)广东杰信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玩具、轻工、纺织、电器等消费品、食品接触材料和化学品检测服务。
  (八十)广州天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煤炭、化工产品、电子产品、粮谷、大豆、油品的查勘检测服务;船舶运输的大宗散装货物的水尺检验、监磅监卸、船舶起租、退租燃油计量及船舶状况检验;油轮载货量重量计量及干舱检验;油品取样;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八十一)东莞赛孚商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煤(焦)炭检验检测及重量鉴定业务。
  (八十二)广州力鸿能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根据客户委托承担矿产品(煤炭、焦炭、石油焦)及燃料(汽油、柴油、天然气)采样、制样、化验、检查、检验、监督、货物计量(水尺计重、衡器计重、煤堆计重、容量计重、岸罐计重)、残损鉴定等技术服务。
  (八十三)测势界(宁波)检测产品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信息技术设备电磁兼容,声音和电视广播接收机及相关设备的电磁兼容,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及类似设备的电磁兼容,电气照明设备和类似设备电磁兼容,工业、科学和医疗(ISM)射频设备电磁兼容,居住、商业和轻工业环境中使用的电气和电子设备电磁兼容,无线射频产品电磁兼容及频谱特性,无线电设备、报警设备、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玩具产品机械物理及燃烧性能检测。
  (八十四)广州阳光检验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电器和电子产品、玩具产品、灯具产品、耐火材料和陶瓷制品的检验鉴定服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八十五)上海祥进商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碳氢化合物、农产品、矿产品、金属材料、日用消费品、工业产品和设备等的委托检验、装船前检验、审核、损失控制、海事鉴定及相关技术服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八十六)广州海志商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动植物油脂、矿产品、农产品、金属材料及制品的验货、监装及监卸,大宗散装矿产品、粮食、化肥的水尺计重,动植物油脂容量计重,粮食、化肥等散装或包装货物的衡器计重;车辆、木材、金属结构的货载衡量;动植物油脂、粮食、化肥、机械设备的残损鉴定;船舶和集装箱的起退租检验及适载检验,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八十七)广州必维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科学城分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电子电器、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等产品的检测。
  (八十八)深圳市倍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家用电器、照明设备、音视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无线产品、电池、机械、汽车电子等机电及玩具婴童用品安全和电磁兼容、性能、可靠性检测。
  (八十九)深圳市莫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音视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家电等电子电器产品的安全和电磁兼容测试,音视频产品、照明设备的能效测试。
  (九十)深圳市中测商品检验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玩具和儿童用品、家具和厨具、电子电器产品、纺织品的检验鉴定,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九十一)深圳市帆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电工电子产品、玩具、纺织品、金属与合金材料及制品、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的检测。
  (九十二)深圳市北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设备、家用电器、照明设备等电子电器产品的安全、电磁兼容、化学、环境可靠性检测,纺织品、汽车内饰材料、烟草包装材料、表面涂料和玩具的化学检测,电池的安全检测。
  (九十三)深圳阿尔法商品检验有限公司。许可范围: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设备、照明设备、一般家用电器的安全和电磁兼容检测,电池的安全检测。
  (九十四)深圳信特斯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电子电气产品(家电、信息技术、音视频、无线通讯、电池、玩具产品)的电磁兼容、安全性、有害物质的检测。
  (九十五)深圳市美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进出口金属材料及制品、塑料及制品、电子电工产品、汽车零部件、橡胶材料及制品的理化项目检测。
  (九十六)深圳安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信息设备、音视频设备、灯具产品、电池及其他电子电器产品的电磁兼容、安全、能效、无线射频、环境可靠性、有毒有害物质项目检测、电子电气相关产品、汽车材料、食品接触材料、金属及合金材料理化项目检测。
  (九十七)深圳市鑫宇环标准技术有限公司。许可范围:涂层、学生用品、书写用品、金属及合金、电子电气产品、玩具、纺织品及其相关产品、皮革、毛皮及其制品、食品接触材料的化学检测项目,玩具及儿童用品、皮革、毛皮及其制品的机械物理性能和燃烧性能检测项目,纺织品的物理性能、燃烧性能和纤维定量检测项目,鞋类、蜡烛物理性能检测项目。
  (九十八)深圳立讯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范围:信息技术设备、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灯具及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等电子电气产品、电动玩具的电磁兼容及安全的测试分析,电源、音视频能源能效的实验室检测。
  (九十九)深圳中测通科技有限公司。许可范围: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电池、照明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和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电力变压器、电源、电抗器和类似产品的安全检测项目。
  (一○○)深圳中商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电子电气产品、轻工纺织品、玩具、五金机械、一般日用品等进出口商品的检验鉴定和工厂检查,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一○一)深圳市拓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许可范围:电子电器产品、玩具、儿童用品、纺织品、皮革、食品包装材料、文具、陶瓷、家具、鞋、箱包、通讯仪器、机械设备的检验服务,不含实验室检测活动。
  (一○二)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许可范围:重庆铁路口岸进出口机动车通用安全性能检测。
  二、批准注销的检验鉴定机构名单
  (一)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国质检检许分字〔025-02〕号)。
  (二)天津日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质检检许字〔123〕号)。
  (三)日和海事检定(天津)有限公司(国质检检许字〔287〕号)。
  (四)上海市毛麻纺织科学技术研究所(国质检检许字〔191〕号)。
  (五)仕宝(天津)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分公司(国质检检许分字〔115-06〕号)。
  (六)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国质检检许分字〔24-28〕号)。
  (七)必维申美商品检测(上海)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国质检检许分字〔27-9〕号)。
  (八)广州杰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质检检许字〔192〕号)。
  (九)深圳世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质检检许字〔313〕号)。
  (十)深圳市世标鹏程商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质检检许字〔293〕号)。
  (十一)重庆中交机动车检测中心(国质检检许字〔4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2018年1月26日
  (稿件来源:质检总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