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商贸流通

周强司长参加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

周强司长于10月19日下午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就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促进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他表示,继新《标准化法》明确了服务业标准的法律地位后,此次《纲要》进一步提出要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全域标准化深度发展,并对商贸服务业标准化作出部署。标准化是商务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商务战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商务部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纲要》精神,王文涛部长提出工作要求。商务部将以落实《纲要》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抓好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以标准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内需潜力,扩大对外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他指出,商务部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完善商贸流通标准,支撑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大新业态新模式标准研制力度,促进新兴服务业有序发展。三是探索建立服务贸易标准,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水平。四是加快商务领域标准化改革,提升标准供给质量。商务部将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