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日经济伙伴关系

第15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召开

11月26日,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与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铃木浩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第15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双方就两国经济形势、中日经贸合作、多边和区域议题及其他各自关注问题坦诚务实交换意见。中日双方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任鸿斌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的发展将为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机遇。双方应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经济政策沟通,积极拓展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公平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为本地区和世界经济恢复与发展作出贡献。

铃木浩表示,日中两国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两国领导人指出应共同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加强双方经济合作和民间交流,就国际经济问题保持沟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