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与越南卫生部签署中国政府援助越南政府新冠疫苗交接证书

4月8日,中国政府援助越南政府新冠疫苗交接证书签字仪式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陈文舜共同签署交接证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视频出席签字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国际抗疫合作举措,根据越方请求,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向越方提供新冠疫苗援助,为越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钱克明表示,中越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传统友谊深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中越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精神。中越经贸联系紧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经济合作过程中同心协力,双边贸易逆势增长,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陈文舜表示,越中作为社会主义友好邻邦,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互相帮助,携手并肩。中方援助的新冠疫苗在越方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中方的支持和帮助下,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