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商

陈宁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亚洲及太平洋跨境无纸贸易便利化框架协定》无纸贸易理事会第一届会议

4月27-29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ESCAP)在泰国曼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亚洲及太平洋跨境无纸贸易便利化框架协定》(以下简称《协定》)无纸贸易理事会第一届会议。商务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陈宁代表中方线上出席会议,海关总署派员参会。协定的其他五个缔约方阿塞拜疆、菲律宾、伊朗、孟加拉国和东帝汶派代表参会。

陈宁在发言中强调,中方支持推进无纸贸易便利化,积极参与ESCAP有关工作,同时不断推出新的举措,积极推进“单一窗口”建设,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助力跨境电商发展,希望更多成员早日加入《协定》,加快提升本地区贸易便利化水平,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并加快推动本地区经济复苏。

会议讨论了理事会及其附属机构的运作,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及其常设委员会议事规则和职权范围工作文件,制定了《协定》执行计划,并审议通过了《协定》的修正提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