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区商品包装

出口北美地区商品包装技术指南报告

(2013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为向北美地区出口商品的企业提供关于包装的咨询,适用于商品包装的设计、生产、检验和流通,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包装可参考。本指南未涉及危险品包装。危险品另有规定。

本指南分为五章。第一章描述目标国的包装市场概况和发展趋势。第二章介绍目标国关于商品包装的国家法令、法规或国家法定标准,其附件给出了有关文件的全文。第三章推荐美国关于商品包装的技术标准,其附件给出了这些标准最近版本的全文。第四章在分析研究了前三章的基础上,提出了出口北美地区商品包装的通用要求,包括总则、基本要求和技术要求。第五章给出了按大类产品划分的包装技术与方法并且列出了该产品包装应符合的法规和可能适用的标准。

本指南的内容的确定主要考虑到出口北美地区商品包装的现实情况和可预见的潜在市场。其目的在于让企业了解目标国的法律环境和市场概况,从而采取有效措施规避经营风险。为此,本指南给出了三十余条对法律和技术标准的解释和说明,三十余条措施、建议或方法。

本指南于2005年完成第一版,又于2011年修订。目前的版本是第二次修订。与第二版相比较,第一章增加了ISO包装与环境系列标准介绍和全球包装可持续发展论坛的主题报告。第二章增加了美国联邦法典第21章第174~178条《间接食品添加剂》。第三章依据最新版本修订了ASTM D 6198 – 2012 《运输包装设计指南》等6项美国技术标准。第四章修改了第2条“基本要求”。第五章增加了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 CAC/RCP 46《冷冻食品包装延长货架寿命的卫生操作规范》。在总体上进行了结构的调整和版式重新编辑。本指南参考的目标国包装法律文献和技术标准的颁布日期截止于2012年。

在本指南制定过程中,一直受到企业界的支持和鼓励,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指南不足之处,希望企业和有关部门及专家提出意见或建议。

目录

适用范围

第一章 北美地区包装市场概况

第二章 北美地区关于包装的法律

第三章 北美地区包装技术标准

第四章 出口北美地区商品包装通用要求

第五章 出口北美地区大类商品包装技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