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猪肉

出口冻猪肉技术指南报告

(2017版)报告下载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不断发展,特别是我国的一些冻猪肉出口企业,由于不了解国外信息,缺少针对跨越国外贸易避垒的有效解决方案,造成出口损失。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对企业适应和把握国际规则的指导和服务,整体提升我国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的技术竞争力,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设立“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无偿为社会提供“出口商品技术指南”,2008年商务部提出了《出口商品技术指南-冻猪肉》第一版。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世界各国及地区间的猪肉产品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关税、许可证、配额等传统的贸易保护措施被逐步削弱,食品安全、动植物检验检疫、药物残留、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以及苛刻的标签制度和包装要求等已上升为新型的贸易保护措施。2017年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负责承担《出口商品技术指南-冻猪肉》的更新研究工作。本版指南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主要对冻猪肉生产、出口和贸易市场与国际技术标准规定进行了更新。主要涉及的内容有猪肉农药残留限量的规定、兽药残留限量的规定、微生物的规定、非疫区的认定以及肉类检验检疫体系的规定等。本指南结合我国冻猪肉生产企业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出口冻猪肉企业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为达到目标市场的技术要求和建议。由于本项工作涉及国外众多、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更新很快,使用本指南的各方应探讨使用国内外最新规定和标准,不断完善更新。

本指南技术资料来源截止日期2017 年11月。

目录

第一篇 适用范围

第二篇 猪肉产品出口贸易基本情况综述

第三篇 我国有关冻猪肉产品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第四篇 国际、主要国家(地区)技术性贸易壁垒与我国规定的比较

第五篇 出口冻猪肉产品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第六篇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

主要参考文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