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陶瓷

出口建筑陶瓷技术指南报告

(2017版)报告下载

距我国2001年正式加入国际世贸组织已经有十六年了,这期间,国际经济贸易形势不断发生着复杂而深刻的变化。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欧盟等国家反倾销调查等因素的制约,我国建筑陶瓷产品的出口受到严重的影响

在目前国际建筑陶瓷产业不断调整的背景下,我国建筑陶瓷产业也在进行着产业升级与改造,以提高产业综合优势。从建筑陶瓷产品总的国际市场份额来看,我国仍占有明显优势。

在新的国际市场环境及经济贸易形势下,为了便于建筑陶瓷行业出口企业更充分地了解国际上各种技术性贸易措施产生背景和表现形式,以及有关建筑陶瓷标准的变化情况,受商务部委托,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商务部2005版《出口商品技术指南——建筑陶瓷》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我国建筑陶瓷面临的各种新技术贸易措施以及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产品技术标准的演变情况,对其进行了重新修订。

本指南主要研究分析了22项国际标准,研究分析了欧盟、美国、日本主要目标市场的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同时还介绍了俄罗斯、沙特阿拉伯、菲律宾、尼日利亚等出口国相关技术要求。

在本指南的编制过程中,我们力求全面调研、多方咨询、查证,以使指南的资料较全面、详实与准确,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不足之处,敬请见谅!

本指南引用数据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

目录

1 适用范围

2 出口建筑陶瓷基本情况概述

3 建筑陶瓷国际标准、技术规范与我国标准的差异

4 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与我国的差异

5 出口建筑陶瓷商品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6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

附件 CE标志和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