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及其附件

出口计算机及其附件技术指南报告

(2008版)报告下载

近年来我国计算机及其相关外设产品的出口额逐年递增,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我国加入WTO,更多的外资进入我国市场,我国出口的贸易环境也更加开会更加多元化,但仍存在不少制约出口的因素,如:新的贸易保护措施;关税下调,我国价格优势减弱;贸易竞争方式呈多样化等。其中由于国际竞争导致的很多国家和地区采取的新的贸易保护措施,特别是技术性措施等对我国产品出口的影响日益突出。这些措施通常是以国家安全、防止欺诈、保护人类健康或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健康和保护环境并且不妨碍国际间正常的贸易为前提制定的。

本指南主要介绍了出口国或地区的进口技术要求、合格评定程序等,旨在帮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销售和出口过程中注意我国与出口地区技术方面的差异,提高自己产品的质量,最终扩大我国计算机及其相关外设产品出口。

目录

一、适用范围

二、出口计算机及其相关外设产品的基本情况概述

三、计算机及其相关外设产品市场准入情况综述

四、计算机及其相关外设产品的安全与电磁兼容国际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

五、出口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要求、标准差异和合格评定程序介绍

六、出口目标市场污染控制的技术法规要求、标准差异和合格评定程序介绍

七、出口商品应注意的其它问题

八、对于出口计算机及其相关外设产品的几点建议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