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及其混纺织物低甲醛

出口棉及其混纺织物低甲醛技术指南报告

(2019版)报告下载

在2006-2019年的14年间,纺织服装贸易从配额时代走向自由竞争,纺织服装产业的对外开放也进入了全新阶段。特别是随着ATC协议的取消,纺织服装贸易实现一体化,中国在占全球市场份额从入世前的14.7%升至2017年的35.8%,增长2.5倍。

在经历了飞跃式发展之后,纺织服装行业从入世之初为发达国家做OEM赚取加工费向产业链的整合者的角色演进,逐步成为基础雄厚、产业链配套完整、贸易体量巨大的纺织服装供应国,综合竞争力堪称全球翘楚。

随着国际贸易自由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技术壁垒更多地取代关税、配额成为制约纺织服装企业外贸发展的屏障。特别是在棉及其混纺织物这一产品领域,中国产品竞争优势突出、发展前景看好。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国际规则、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参与全球化分工、整合产业链,我们对2006年编制的《棉及其混纺织物低甲醛》这一出口技术指南进行更新和修正。

此次技术指南更新,从近10年的贸易进出口情况入手,对现行的国际标准进行梳理,对主要目标市场技术评定程序与我国的差异进行了比对,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此次指南的补充与修订,是在广泛征询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参考了国内外主流院校的最新技术成果基础上完成的补充与修正,我们希望此次技术指南的更新能够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地适应目标市场的准入规则,提高行业竞争力。

目录

1.商品基本情况概述

2.国际标准和技术规范与我国的差异

3.目标市场的标准和技术法规与我国的差异

4.出口棉及其混纺树脂织物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5.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策略

6.棉及其混纺织物后整理技术分析

7.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