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品包装

出口欧盟商品包装技术指南报告

(2017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给出了欧盟关于商品包装的法规、标准及合格评定程序,提出了我国出口欧盟商品包装的通用技术要求和主要大类出口欧盟商品包装的技术与方法,以及供参考的建议。

本指南适用于出口欧盟的商品包装的设计、生产、检验、贸易和流通。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包装可参考采用。

本指南主要技术内容依据欧盟法规、欧洲协调标准、欧盟成员国技术标准和国际标准,同时考虑到我国出口欧盟商品包装的现实情况和预期的潜在市场。

本指南以欧盟二十八个成员国为目标市场,研究了市场准入门槛最高的欧盟主要成员国的商品包装技术现状。目的在于使企业清楚地了解和掌握进入欧盟市场的商品包装应采取的技术对策,有效的规避经营风险。

鉴于我国目前出口欧盟商品包装的现状,根据必要的比较分析,本指南提炼和筛选了三十余条可能形成贸易障碍的技术性差异或差距,同时介绍欧盟对进口货物包装的限制性要求。

本指南2017年修订版共采纳欧盟技术法规、指令、标准和其他技术文献33篇,与2012年第四版相比较,删除了10项已经废止并且过渡期已满的法规,增加了94/62/EC指令的2项最新修订案《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关于包装和包装废弃物指令94/62/EC附录I的修订案2013/2/EU》《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对指令94/62/EC关于减少轻质塑料袋消耗的修订案2015/720》。

本修订版采纳的技术文献的颁布日期截止于2017年6月,分析研究截止于2017年11月。

目录

第1章 欧盟商品包装概况

第2章 欧盟(欧共体)包装技术法规

第3章 协调标准与合格评定

第4章 出口欧盟商品包装通用技术要求

第5章 出口欧盟主要大类商品包装技术与方法

附录A 欧盟包装技术法规

附录B 欧盟协调标准及引用标准

附录C 国际标准

附录D 出口欧盟商品包装问题案例

附录E 限制物质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