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签、添加剂限量

出口食品标签、添加剂限量技术指南报告

(2005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海关税则中的第一、二、三、四类商品,包括动物产品、植物产品、动物油脂产品、食品、饮料等商品。

本指南收集了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日本、韩国、香港、欧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际组织和我国主要食品进口国(地区)在食品标签、添加剂限量方面的技术法规、标准50个,口岸检验程序38个,其他技术准入条件4个。

本指南编制过程中对上述相关法规、标准与合格评定程序进行了全文翻译,并与我国的食品标签、添加剂限量法规标准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包括食品标签通用要求、营养标签要求,以及防腐剂、甜味剂、抗氧化剂等类别食品添加剂的限量规定等。同时还收集、翻译、分析了目标市场的进口程序及相关要求。

本指南首先介绍了我国食品出口的基本情况,围绕促进企业全面了解和掌握主要市场及潜在市场在食品标签、添加剂限量方面的技术法规、标准,熟悉有关食品进口程序及相关要求,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技术措施建议。

本指南的技术资料来源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12月。

目录

第一章 技术指南适用范围

第二章 我国食品出口的基本情况

第三章 国际标准概况以及与我国的差异

第四章 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以及与我国的差异

第五章 目标市场食品进口程序及相关要求

第六章 出口食品应注意的其它问题

第七章 达到目标市场相关技术要求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