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

出口玩具技术指南报告

(2005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出口玩具产品,包括各类预定设计为十四岁以下儿童玩耍的产品及材料。

本指南收集和整理了国际ISO和IEC玩具标准四套、美国与玩具有关的法规7个、美国与玩具有关的标准2个、欧盟与玩具有关的法规21个、欧盟与玩具有关的标准19个、加拿大与玩具有关的法规5 个、加拿大与玩具有关的标准1个、日本与玩具有关的法规3个、日本与玩具有关的标准1个。

本指南重点研究和分析了上述相关法规、标准与合格评定程序,并将其中相关法规和标准与我国的玩具标准进行了比较与分析。主要涉及到玩具中的机械物理性能方面的安全要求,包括小部件、活动间隙、稳定性等方面的安全要求、燃烧性能方面的安全要求、可迁移元素性能方面的安全要求,包括对铅、砷、钡、铬、镉、汞、硒、锑八种可溶性有害重金属元素含量的规定,以及甲醛、增塑剂、偶氮燃料等化学物质含量限定的规定。

本指南结合我国玩具出口的实际情况,围绕促进企业了解和认识国外技术法规、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改进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工作,主动追踪和了解国际有关玩具的法规与标准的动态、开拓新的玩具出口目标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技术措施建议。指南共分六章,其中第一章 概论,第二章 玩具产品国际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第三章 欧盟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及合格评定程序,第四章 美国及加拿大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及市场准入制度,第五章日本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及市场准入制度,第六章 玩具出口欧盟、美国、日本的技术指南与措施建议。

本指南的技术资料来源的截止日期为2005年2月。

目录

摘要

第一章 概论

第二章 玩具产品国际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

第三章 欧盟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及合格评定程序

第四章 美国及加拿大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及市场准入制度

第五章 日本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及市场准入制度

第六章 玩具出口欧盟、美国、日本的技术指南与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