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_出口日本(2019版)

出口(日本)玩具技术指南报告

(2019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是玩具出口系列指南之一,主要是针对中国玩具企业或贸易商向日本市场出口玩具的技术指南,对于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可参照玩具系列指南中的其它指南。

为了帮助我国玩具企业或贸易商全面了解日本最新玩具产品的法律法规和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以及日本的玩具产品要求与我国现行玩具产品标准的差异,受商务部委托,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开展了玩具出口日本指南项目的研究并编制本指南。该指南主要对日本有关玩具的法律法规、市场准入制度及相关的产品标准开展研究,明确指明日本市场玩具的适用法规的种类与主要内容,以及这些法规及有关标准要求与我国现行玩具标准的关系与差异,并提出应对措施建议。本指南是在2013版指南基础上的全新改版,在第3章节开篇处列出了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本指南共分4个章节,其中第1章节为我国玩具进出口的基本情况,第2章节是国际有关玩具产品标准介绍,第3章节是日本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市场准入制度的介绍及与我国标准的对比情况,第4章节是玩具出口日本的技术指南与措施建议。

本指南适用于我国所有正在从事销往日本玩具产品的制造商、生产厂和经销商,以及准备开发上述市场的企业,该指南有利于指导玩具企业中有关从事技术、管理和经营人员及时掌握和了解目标市场的有关要求,指导玩具产品设计开发、生产以及经营活动。

目录

1.我国玩具进出口的基本情况

1.1 玩具海关统计口径

1.2 近几年中国玩具出口额的统计数据

1.3 我国玩具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主要优势

1.4 日本市场情况简介

2.国际有关玩具产品标准

2.1 概述

2.2 日本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概述

3.日本对玩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市场准入制度及标准对比

3.1 日本玩具技术法规

3.2 日本玩具安全标准(ST 2016)

3.3 日本玩具标准与我国、ISO玩具标准的差异

4.玩具出口日本的技术指南与措施建议

4.1 充分认识和及时了解主要目标国有关玩具的技术保护措施

4.2 认真研究并合理规避主要目标国的玩具技术保护措施

4.3 内外兼修,消除和适应主要目标国玩具技术保护措施

4.4 应对日本技术要求的一些特殊措施

4.5 了解有关税率(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