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汽油机和柴油机

出口小型汽油机和柴油机技术指南报告

(2004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出口小型内燃机产品,包括:小型通用汽油机(≤19Kw)和小型柴油机(≤19Kw)。

本指南重点研究了欧盟、北美、东南亚等3个主要出口目标市场(该商品对上述市场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比例84.8%)。

本指南主要分析了欧盟欧盟非道路移动机械用内燃机排放指令、机械设备安全指令、室外作业机械设备噪声指令、电磁兼容指令;美国非道路用柴油机排放法规、美国非道路用汽油机排放法规、美国加州小型非道路用内燃机排放法规;国内外知识产权法规;以及欧盟有关内燃机安全标准10项,ISO有关内燃机安全标准3项,美国UL标准2项;欧盟排放认证,欧盟CE 合格评定、美国EPA认证,加州CARB认证,美国UL 合格评定等国外合格评定程序5套。

本指南分析总结了我国标准和技术法规在排放、安全和知识产权等三方面与国外法规的技术差异,为企业和行业提出了针对技术差异和目标市场的开拓等方面的11方面25条建议。

本指南技术资料来源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9月。

目录

摘要

第一章 我国小型通用内燃机出口基本情况概述

第二章 国外有关法规、规则与标准

第三章 我国有关法规、标准及其与美国、欧盟的对比及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