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机械设备

出口印刷机械设备技术指南报告

(2014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国际标准分类号为ICS37.100.10、国家标准分类号为J87、海关编码为844所定义的印刷机械设备的出口技术。

关于印刷机械设备类别的划分,请参见JB/T 6530-2004《印刷机 产品型号编制方法》、JB/T 3090-2010《印刷机械 产品型号编制方法》、JB/T 6933-2004《印刷机类别划分》等有关标准。

我国印刷机械设备的主要优势是:我国出口的印刷机械设备的总体水平处于中等实用水平,部分印刷机械设备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少数印刷机械设备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如国产计算机直接制版(CTP)设备、单幅报纸卷筒纸胶印机。无论处于什么水平的产品,其总体性价比较高,即我国产品的性能能够满足当地印刷的需要。产品性能较好、使用寿命较长。与其他国家同样档次水平的印刷机械设备相比,我国的产品价格较低。

目录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出口印刷机械设备基本情况概述

第三章 我国印刷机械标准和产品技术水平与国外的差距

第四章 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

第五章 出口印刷机械设备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第六章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及专家解决方案

第七章 我国企业出口常见的技术性贸易问题和常见案例分析

第八章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