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REACH法规

出口商品技术指南-欧盟REACH法规

(2021版)报告下载

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简称REACH法规)的颁布实施对全球化学品贸易和环境保护影响巨大,我国是化学品生产大国,REACH法规对我国化工行业及下游纺织、轻工、机电等行业的对欧出口均有影响。自《出口商品技术指南-欧盟REACH法规》2014版出版以来,欧盟REACH法规和配套指南经历了多次修改更新。

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紧密跟踪REACH法规的进展,为指导我国企业积极应对REACH法规,组织专家进行了原有内容更新和新增内容的翻译,更新了欧盟化学品管理局关于注册指南、对物品中物质要求的指南、物质鉴别和命名、CLP法规的标签和包装、安全数据表编写指南,新增翻译了适用于注册指南和物质鉴别指南的纳米形态附录、数据共享指南、如何在卷宗评估中采取行动、如何在物质评估中采取行动、CLP法规介绍指南、2019-2023年论坛工作计划等各项指南文件及2019年至2021年欧盟REACH法规的各项修订条例等,同时删去了一些过时指南,希望能够对我国企业的法规应对工作有所帮助。

目录

1. 概述

2. 注册义务

3. 数据共享

4. 注册过程

5. 准备注册卷宗

6. 供应链中的沟通义务

7. 何时更新以及如何更新注册

8. 注册何时失效?

9. 上诉程序

10. 费用

11. ECHA 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