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材料

出口商品技术指南-稀土永磁材料

(2020版)报告下载

稀土永磁材料是指稀土金属和过渡族金属形成的金属间化合物并经过一定工艺制成的永磁材料。稀土永磁材料是全球目前最大的稀土深加工领域,也是最为重要的稀土应用领域之一,所消耗的稀土量占稀土总产量的40%以上。从上个世纪60年代至今,稀土永磁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从第一代的1:5型钐钴合金(RECo5)、第二代2:17型稀土钴合金(RE2TM17),至现在的第三代2:14:1型钕铁硼(NdFeB)、富铈钕铁硼等。稀土永磁材料作为一种重要的稀土功能材料,具有优异的磁性能,不仅可以使高新技术产业中的磁器件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而且体积小、重量轻。近年来应用领域已由原来的航空、航天、航海、兵器等国防军工领域,拓展至仪器、仪表、能源交通、医疗设备、电子电力、通讯等民用领域。

因为我国稀土资源较为丰富,并且拥有先进的稀土冶炼分离技术,所以具有稀土永磁材料生产的先天优势。我国国内稀土永磁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工业体系。我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稀土永磁材料生产国、供应国、消费国。拓展稀土永磁材料的应用,扩大相关产品出口,变资源优势为技术优势进而转化为经济优势,对于我国稀土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要。

本次开展对稀土永磁材料产品的出口指南的研究工作,旨在帮助更多的国内稀土永磁材料生产、贸易企业等了解稀土永磁材料国内外市场情况、出口流程与要求,国内外技术标准的差异、专利限制等,为我国稀土永磁材料产品的出口建立指南,促进相关产品的国际贸易。

目录

1 适用范围

2 生产与出口基本情况

3 国内外相关标准的差异

4 稀土永磁材料出口美国注意事项

5 稀土永磁材料出口欧盟国家注意事项

6 稀土永磁材料出口日本注意事项

7 出口韩国注意事项

8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相关建议

9 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