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欧茶叶

输欧茶叶技术指南报告

(2015版)报告下载

我国是全球最大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茶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发展茶叶经济,扩大茶叶出口,对于改善茶农生活质量、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缩小城乡差距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输欧茶叶因其利润高,受到国内出口茶企的青睐和重视,业已成为国内出口茶叶转型升级中转市场的主攻方向之一。但近年来,欧盟对中国输欧茶叶农残要求日益加强,口岸管控措施也日趋加严,使得中国输欧茶叶面临极其严峻形势。为有效应对欧盟技术性措施,保障我国输欧茶叶贸易的顺利开展,助力国内茶叶转型升级,受商务部委托,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组织业内专家和茶叶出口骨干企业组成了编写组,收集整理大量资料,编写《出口欧盟茶叶技术指南》,分别从我国茶叶对欧出口概况、国内外及欧盟市场茶叶有关标准、农残检测现状及最新趋势、对我国茶叶出口的具体影响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建议,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信会对茶叶出口企业和我国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虽然编写人员力求收集齐全欧盟所有涉及茶叶农药残留检测的标准、技术法规等资料,但本报告仍有不完善之处,恳请在使用中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在今后的修订中进行完善。

目录

第一章 中国输欧茶叶概况

第二章 我国有关茶叶的标准和技术法规

第三章 国际、欧盟有关茶叶的标准和技术法规

第四章 我国与国际、欧盟标准和技术规范的比较分析

第五章 我国茶叶质量安全欧盟通报案例分析

第六章 达到欧盟市场相关技术要求的建议

附:欧盟茶叶农药限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