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附件

出口电器附件技术指南报告

(2010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是2007年商务部“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建设项目”中的《出口电器附件技术指南》项目。本指南适用于在境外销售的电器附件产品。《指南》中涉及了电器附件四类包括家用和工业用插头插座类、开关类、连接器件类、小型熔断器类的8种产品。

《指南》由六章、28节及5个附录组成,主要内容包括:电器附件主要出口目标市场情况和潜在目标市场分析;电器附件国际国外标准与我国标准的主要差异;目标市场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与我国的差异;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和措施。

《指南》共研究9大目标市场:欧洲地区、北美地区、澳新地区、俄罗斯、东盟地区、日本、韩国、南非、沙特阿拉伯等;分析比对三大标准体系:IEC国际标准体系、欧盟标准体系、北美标准体系的电器附件标准与我国标准差异,涉及各国标准近60项;涉及目标市场的17个技术法规;涉及市场准入的15个合格评定程序。提出了电器附件产品8个技术措施、符合欧盟绿色环保指令、应对共性问题、快速进入国际市场的3套建议措施。

本指南项目完成技术资料来源的截止时间为2010年4月。

目录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出口电器附件基本情况概述

第三章 电器附件国际国外标准与我国相关标准的主要差异

第四章 目标市场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与我国的差异

第五章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

附录1 IEC60083《IEC成员国家用和类似用途标准化插头插座》

附件2 IEC60799《电器附件-电线组件和互连电线组件》

附件3 涉及的目标市场技术法规目录

附件4 涉及的目标市场合格评定用主要标准一览表

附件5 涉及的目标市场合格评定程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