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

出口工程机械技术指南报告

(2014版)报告下载

本《工程机械产品出口指南》依据国际贸易组织的WTO/TBT原则,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出口贸易提供技术服务。通过制订和推广该《出口指南》,进一步利用好国际规则,发挥多边作用,为我国对外谈判和交涉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同时规避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风险,保护我国工程机械领域生产和出口企业的利益,提升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本指南主要介绍欧盟、美国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现状概况;分析主要国家典型工程机械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安全性和环保要求;介绍出口中应注意的手续等常见问题以及进行典型出口案例分析等。本指南旨在帮助企业在工程机械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和出口过程中注意我国与出口国或地区技术标准方面的差异,提高产品质量,达到出口国或地区的准入要求,最终达到扩大我国工程机械产品的出口,提高国际市场占有份额的目标。

目录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基本情况

第三章 我国工程机械产品标准和国外标准的差异

第四章 目标市场的准入政策与合格评定程序

第五章 工程机械出口应注意的问题

第六章 典型案例分析

第七章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