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安全

出口机械安全技术指南报告

(2011版)报告下载

目前,世界各地使用着不同的标准体系。两大主要标准系列分别占领着几个主要的经济区。ISO、IEC 系列国际标准以欧盟地区(CE)为主要基地,向亚太地区(亚太经合组织、东盟组织等)和南美墨西哥贸易区扩散;美国标准系列(ANSI、ASME、ASTM、NFPA、NEMA、SAE 等),以北美为基地,向南美及亚太地区发展;还有些地区,如西亚与欧盟接壤的AIDMO( Arab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d Mining Organization 阿拉伯工业发展和矿业组织),不执行上述两大标准系列。ISO、IEC 国际标准系列与各国标准,尤其是美国标准系列之间的存在着或多或少、相互交融的对应/非对应关系,各类不等同的标准组成国际贸易市场中的技术壁垒。

在众多的贸易技术壁垒中,满足基本安全和健康要求是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凭借自身优势限制别国产品进入的重要筹码之一。本报告将介绍主要标准体系中机械安全标准的起源和发展,从研究重点地区和国家采标的情况,分析得出我国出口机械产品应符合的基本安全要求,供各出口企业参考。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我国出口机械产品安全方面基本情况概述

第三章 国际机械安全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

第四章 欧美日韩等国在机械安全方面与我国的差异

第五章 出口机械产品在安全方面应注意的其它问题

第六章 达到目标市场安全技术要求的建议

第七章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