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型材

出口铝型材技术指南报告

(2004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在我国生产的、主要用于出口的铝型材。

本指南适用于我国铝型材出口的主要目标市场以及主要潜力市场,如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尼日利亚、加拿大、丹麦、日本、德国及其他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市场。

中国铝型材工业经历了48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了世界上铝型材生产大国之一,总产能6144.8kt/a,约占全球总产能的二分之一,实际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中国现拥有铝挤压企业700余家,拥有各类挤压机2000多台。近几年,中国铝型材产量持续稳定增长,2004年上半年,总产量约为1450.0kt,同比增长了23.4%。

继2001年后,中国一直为铝型材净出口国,近3年来铝型材净出口量更是不断增加, 2002、2003年我国铝型材出口量增长均在50%左右,而进口量下降了15%。从型材出口的企业分布看,来自广东的企业占绝对数量优势,今年上半年10大型材出口商(见表1)中有9家来自广东。值得指出的是:中国内地进口铝型材的平均价格比出口的高63.59%,可见进口的都是附加值较高的或国内目前还不能生产的高技术精密铝合金工业铝材。

目录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出口商品基本情况概述

第三章 国际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

第四章 国际市场的技术法规与我国的差异

第五章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