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商品包装

出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商品包装技术指南报告

(2018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出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商品包装的设计、生产、检验、贸易和流通。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包装可参考采用。本指南未涉及危险品包装。

本指南分析研究了目标国关于包装的法律、限制性要求、典型的技术标准和市场准入制度的技术内容及其关系和作用。预包装消费商品的包装和标签,分销包装的技术特点和关于运输包装的设计、商业规程和试验方法是本指南的重点内容。

本指南对目标国关于包装的法律和技术标准进行了概括和归纳,给出了通用技术要求,目的在于使企业清楚地了解和掌握进入目标国市场的商品包装应采取的技术对策,有效的规避经营风险。针对我国出口目标国产品的现状和预期的潜在市场给出了按大类产品划分的技术与方法。附录中推荐的技术法规和技术标准是有代表性的和适用的。

本指南参考的目标国包装法律文献和技术标准的颁布日期截止于2018年11月。

目录

摘要

第一章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包装市场及立法概况

1.包装市场

2.包装立法

第二章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关于包装的法律

1.日本关于包装的法律

2.韩国关于包装的法律

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关于包装的法律

第三章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包装技术标准与市场准入制度

1.目标国的包装标准

2.推荐日本《国际贸易中木制捆包材料的规格指导方针》

3.推荐JIS Z 0200《包装货物的评价试验方法通则》

4.推荐JIS Z 0150《包装-包装货物操作的指示标志》

5.推荐JIS Z 0152《包装产品处理警示标记》

第四章 出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商品包装通用技术要求

1.总则

2.基本要求

3.技术要求

第五章 出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主要大类商品的包装技术与方法

1.机械电子类产品包装和标签

2.食品药品包装和标签

3.农产品包装和标签

4.纺织品包装和标签

5.玩具包装和标签

日本法律法规、标准和程序文件

韩国法律法规、标准和程序文件

澳大利亚 新西兰法律法规、标准文件

ISO或联合国法规、标准和程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