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污染物、农残限量

出口食品污染物、农残限量技术指南报告

(2004版)报告下载

本技术指南旨在提供我国的主要食品进口国(地区)在食品污染物、农残限量方面的技术法规、标准和要求,目标市场的相关要求与我国的差异,提出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和指南。适用于所有出口或者准备出口的食品企业。

食品出口占我国农产品出口的90%以上,扩大食品出口对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我国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食品出口的发展问题成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之一。入世以来,我国食品出口克服了国内外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呈现出好的发展势头。

近5年来,我国食品出口稳步增长。据我国海关统计,1999年我国食品出口117.3亿美元,2003年出口192.4亿美元,5年增长了64%。我国入世后,食品出口连续两年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出现加速发展的态势。

目录

第一章 技术指南适用范围

第二章 我国食品出口的基本情况

第三章 国际标准概况以及与我国的差异

第四章 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以及与我国的差异

第五章 目标市场食品进口程序及相关要求

第六章 出口食品应注意的其它问题

第七章 达到目标市场相关技术要求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