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新材料制品

出口稀土新材料制品技术指南报告

(2008版)报告下载

我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稀土储量居世界首位。开发稀土资源,发展稀土产业,大力拓展稀土应用,促进各相关产业的发展,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是我国稀土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目前,全世界稀土消费量已达10万吨,其中应用在新材料领域的比例最大,已达到55.1%,新材料消费稀土量较大的是稀土永磁、稀土荧光粉等。因而开展钕铁硼永磁材料、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等2类稀土产品的出口指南的研究工作,将对指导我国稀土新材料的生产及出口贸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指南通过充分调研国内外钕铁硼永磁材料、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等2类稀土产品的生产、贸易、标准等方面的情况,研究了我国近4~5年的出口统计,找出了国内外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程序等方面的主要差异,分析了我国上述产品的生产现状、问题以及主要出口市场和潜在出口市场,提出了出口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建议。

 本指南将为我国钕铁硼永磁材料和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生产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目录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出口钕铁硼永磁材料、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的基本情况概述

第三章 钕铁硼永磁材料、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国际标准与我国相关标准的差异

第四章 目标市场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与我国的差异

第五章 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相关建议

第六章 出口钕铁硼永磁材料、灯用稀土三基色荧光粉应注意的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