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出口玉米技术指南报告

(2004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的编制,是针对国际玉米贸易中,技术标准、规范、合格评定程序等技术性贸易壁垒不断增多的趋势,在详尽考察世界各国玉米标准及有关规范、程序的基础上,与我国现行的标准和生产、经营现状进行分析比较,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国玉米生产、加工、出口企业提供全面、系统、详尽的参考。

指南内容包括:出口玉米基本情况,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的国际标准和技术规范以及我国的相关规定,韩国、日本、台湾等主要玉米销往国或地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出口玉米应注意的其他问题,常见案例分析,以及有关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应对建议。

在本指南的编制过程中,我们力求全面调研、多方咨询、查证,以使本指南的资料全面、详实、准确,不足之处,敬请见谅。

目录

编制说明

前言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出口玉米基本情况

第三章 国际标准和技术规范与我国的相关规定

第四章 玉米销往国或地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

第五章 出口玉米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第六章 常见案例分析

第七章 技术性贸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