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电机

出口中小电机技术指南报告

(2014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覆盖产品的功率范围为1000kW 及以下电机,覆盖的目标市场有欧洲、北美和东南亚国家, 涉及产品出口金额为 38.13亿美元(按2013年统计)。

本指南主要研究了欧洲、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四个主要的目标市场,按照2013年统计数据市场的覆盖率为 87%。主要研究了欧盟《关于协调各成员国用于某些电压(低电压)范围内的电气设备法律》的 73/23/EEC 指令等 2 个国外技术法规;研究了 IEC60034-1《旋转电机 定额和性能》、美国UL1004 《电动机安全标准》、加拿大CSA安全认证C22.2标准、澳大利亚AS/NZS 1359.5标准等 8 个国外标准;研究了欧盟 CE 认证、美国 UL 安全认证、加拿大CSA安全认证等 4 个合格评定程序;分析了美国电机能效标准、欧洲电机能效标准、澳大利亚电机能效标准等与我国标准的技术差异/门槛,为企业和行业提出了专用设计出口产品等解决方案。

本指南技术资料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

目录

摘要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我国中小电机产品出口的基本情况

第三章 电动机主要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

第四章 欧盟市场的技术法规、合格评定程序和技术标准

第五章 北美市场的安全认证程序和技术标准

第六章 美国有关电动机能效的法令、认证程序和技术标准

第七章 加拿大有关电动机能效的法令、认证程序和技术标准

第八章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关电动机能效法令、认证程序和技术标准

第九章 我国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标准及认证程序

第十章 电机出口生产企业应面对或潜在的问题

第十一章 有关说明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