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吸尘器

出口真空吸尘器技术指南报告

(2015版)报告下载

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世贸组织已经十多年了,这期间,国际经济贸易形势不断发生着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尽管近年来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我国家电产品的出口并没有因此受到明显严重的影响。

在目前国际家电制造业不断调整和转移的背景下,我国承接国际产业及制造业转移的综合优势也在不断加强。从家电产品总的国际市场份额来看,我国仍占有着明显优势:传统出口市场日渐巩固,新兴市场不断开拓;我国家电制造业的产业集群及产业链的构成逐渐完整,体现在真空吸尘器制造业及出口方面的优势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在新的国际市场环境及经济格局的形势下,为了便于出口家电企业更充分了解国际上各种技术性贸易措施产生背景和表现形式,以及有关家电产品标准的变化情况,在商务部发布的《出口商品技术指南——真空吸尘器》(2006年)的基础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再次受商务部委托,根据2006年以后出口家电市场面临的各种新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以及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产品技术标准的演变情况,进行了重新修订。

目录

一 适用范围

二 出口商品基本情况概述

三 国际国外吸尘器技术标准与我国的差异浅析

四 目标市场电源电压和频率介绍

五 目标市场关于插头/插座法规、标准、认证介绍

六 电磁兼容性要求

七 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介绍

八 国外有关环境和绿色壁垒的一般情况介绍(参考)

九 涉及家用电器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动向研究与对策(参考)

十 家电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战略(参考)

附录 A

附录 B

附录 C

附录 D

附录 E

附录 F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