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率先推出“原产地证书”线下“单一窗口”

为更好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度,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在全省率先将海关、贸促会签发“原产地证书”业务入驻政务中心,设立“单一窗口”,实现两机构签发“原产地证书”业务“一窗出证”。一是开通业务审批“直通车”。通过业务整合、窗口前移,进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无需再往返于市贸促会和海关办事大厅,在烟台片区“单一窗口”便可申请海关、贸促会发放的“原产地证书”,实现“就近办、一窗办”。二是打造涉外政策服务“宣讲台”。“单一窗口”作为服务企业的桥梁,围绕RCEP原产地新规则、RCEP市场风险防范政策措施、“原产地证书”申报操作指导等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助力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红利。目前累计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咨询答疑、政策辅导1170次,为110余家企业提供全流程“原产地证书”申报指导服务。三是建设高品质服务形象“展示窗”。实施窗口“三双”服务工程,即提供中英文“双语”服务,开展贸促会、海关“双领域”业务服务,规范业务、礼仪“双达标”服务,极大便利外资、外贸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企业高效“走出去”。截至目前,共签发“原产地证书”9200余张、货值约53亿美元,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600万美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