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率先将“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纳入即时办结事项清单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某企业计划将医疗器械销往美国,需要税务机关帮忙开具美国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这是继2021年8月办理山东省首例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以来,青岛片区第二次接到此类FDA证明申请。

青岛片区税务部门依据先期梳理的FDA证明办税流程,主动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协助企业填报英文的税务信息表格。在企业签署告知承诺书、承诺历史申报数据真实准确的前提下,税务人员加速审核了FDA相关涉税信息,并一步到位解决了盖章签字等事宜。这使得该企业的510(K)年费由19870美元降至4967美元,减轻认证成本的同时为企业开拓美国市场争取了宝贵时间。上述FDA收入证明开具业务非国家税务总局征管体系内常规税务证明,全国无统一操作规范,青岛片区税务部门高度关注企业诉求,创新跨境税收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将“美国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办理纳入告知承诺制即时办结事项清单,通过“事前告知承诺、事中事后核查”的办理方式,规范了FDA收入证明办理流程,在一定程度上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夯实税收管理工作基础,弥补管理短板,切实推动FDA收入证明开具工作顺利开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