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商贸流通行业发展系列报告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

今天,商务部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71.28,环比第三季度上升2.03。从分项指数来看,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为80.4,环比第三季度提高3.4,门店景气指数为65.8,环比第三季度提高1.7。便利店行业管理者与基层门店经营者的信心已经恢复到年初的水平。

《报告》表明,2017年第四季度,除了从业人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环比第三季度分别下降1.7和0.1外,便利店其他行业分项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反映出便利店管理者对于人才流失与利润摊薄方面的担忧;除了在门店店租、人工费用方面环比第三季度小幅下降外,便利店其他门店分项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反映出店租与人工成本仍然是影响门店运营的两大重要因素。

纵观2017年,便利店季度景气指数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变化较小,体现出便利店行业从业者对2017年行业的发展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信心。但从业人数指数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降,便利店要在人才引进、内部培训方面加大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pdf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