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发展沙捞越石化中心,生产高附加值产品

为了促进石油天然气下游工业发展,沙捞越州政府计划将民都鲁从目前世界知名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地转变为石化中心,未来将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下游产品。

沙捞越州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今日巡视沙捞越石化中心(Sarawak Petrochemical Hub,SPH)发展蓝图中的甲醇厂工地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沙捞越经济规划局(EPUS)正与国油公司共同研究沙捞越石化中心发展蓝图,同时双方也正在收集资料,并与潜在的投资者及利益相关方合作,以制定全面的规划。

他表示,沙捞越石化中心建成后,将有望在民都鲁创造7.4万个工作岗位,每年可为沙捞越带来160亿至200亿令吉的GDP增长。

他说,沙政府将拨出民都鲁省的丹绒凯德隆(Tanjung Kidurong)地区内总面积约6500亩的土地作为沙捞越石化中心规划用地。“该地区距离民都鲁市区约15公里,距离三马拉如工业区36公里。周围都是与能源相关的发展地区,例如马来西亚国油公司的液化天然气中心,沙能源发电厂,以及正在开发的大型甲醇厂。”民都鲁之所以被认为是理想的地点,是因为现有天然气管道易于获取原料,且该地区已经有了大量相关工业活动,如氨、液化天然气和气转液下游产业,另外,该地区相关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例如民都鲁的深海港口和三马拉如正在开发的新港口。

阿邦佐还表示,沙捞越渴望在2030年成为一个发达州,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领域。目前,沙捞越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品主要是用于出口,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石油和天然气对沙州的经济贡献,州政府必须参与石油和天然气的高附加值下游产品行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