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东帝汶发布2020年食品营养调查报告

近日,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粮农组织(FAO)以及欧盟(EU)、韩国发展署(KOICA)的支持下,东帝汶卫生部发布了2020年东帝汶食品营养调查报告。

继2013年实施调查后,本次报告显示,东帝汶儿童发育迟缓减少8个百分点,体重不足减少7个百分点,消瘦率8个百分点,取得明显成效。但从发育情况看,发育迟缓率为47.1%,重度发育迟缓率达到16.9%;消瘦率为8.6%;体重不足率为32.1%,其中,重度体重不足率达到7.5%。营养状况虽然总体得到改善,但发育迟缓仍高于世界卫生组织(WHO)“非常高”阈值> 30%的标准。从接种情况看,麻疹疫苗接种率为86.3%。在过去半年中,有77.7%的合格儿童接受了维生素A的补充,驱虫覆盖率为71.4%。从婴幼儿喂养情况看,63.5%的儿童在出生后一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64.2%的6个月以下儿童完全是母乳喂养。从妇女饮食多样性看,有36.0%的人没有食用鸡蛋或肉类食品。食用甜味或咸味垃圾食品的比例很高(71.3%),食用糖甜饮料的比例为86.3%。从家庭粮食安全性看,47.3%的家庭被归类为粮食安全/轻度粮食不安全家庭,其中37.8%的家庭处于中度粮食不安全和14.9%的家庭处于严重粮食不安全。

报告建议,通过教育、咨询、媒体和社区动员影响居民行为以改善健康和营养结果;对有2岁以下儿童的贫困家庭实行限制性现金转移以增加获得营养食品的机会;探讨对青春期和育龄妇女补充多种微量营养素以减少发育迟缓和改善分娩结果的可行性;为孕妇和哺乳期育龄妇女制定有针对性的补充喂养计划;将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促进纳入国家营养战略;促进和支持家庭粮食生产以改善粮食供应。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