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摩洛哥工业加速区建设情况

经济学家报11月10日发表文章对摩洛哥工业加速区建设情况进行总结。自2020年财政法案颁布以来,摩政府将过去的自由贸易区更名为工业加速区,以对标国际经合组织(OECD)和欧盟标准。

根据摩工贸部统计,截至目前,摩洛哥境内共有11个工业加速区,分布在6大大区,面积共1800公顷,包括300家企业,主要行业为汽车、航空、新能源、电子和纺织,在2014-2018年间共创造83000个就业岗位。其中7个工业加速区已经投入使用,分别是丹吉尔大区的Tanger Free Zone和Tanger Automotive City,卡萨大区的Midparc,东部大区的Technopole d’Oujda,拉巴特大区的Atlantic Free Zone和Technopolis,以及Souss Massa。四个工业加速区正在建设,分别是丹吉尔大区的Tanger Tech,东部大区的Nador West Med,拉巴特大区的Ain Johra和非斯大区的Fes-Meknes。

目前摩洛哥境内有107个工业园区,主要作用是促进地区工业发展。工业加速区不同于传统的工业园区,它是摩洛哥工业加速计划的具体举措。摩政府正在制定国家工业区发展规划,旨在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和国际标准来建设、管理和运营工业加速区,以达到创造就业、吸引外资、促进出口以及区域协同发展的目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