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陈晓东大使到任拜会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

11月23日,陈晓东大使到任拜会南卫生部长穆凯兹,共同探讨推进中南、中非抗疫及卫生合作。

  陈晓东积极评价中南关系,并表示中南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当前,中南两国都面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两国可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进行更深入的对接。中国将继续支持南非抗击疫情,支持南非履行非盟轮值主席国职责,引领非洲抗疫,助力非洲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引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加强双方在疫苗研发、健康码互认、重大疾病预防与治疗、公共卫生技术与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

  穆凯兹诚挚感谢中方给予南非和非洲的无私抗疫援助,高度赞扬中国抗疫和经济复苏取得伟大成就,表示“中国经验”为非洲抗疫提供了强大助力,中国经济的复苏发展将有力带动非洲经济复苏发展。南方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有关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倡议,在双多边框架下推进同中国在抗疫经验交流、疫后经济复苏、卫生健康等领域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挑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