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赤道几内亚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放救助贷款以缓解经济持续衰退困境

赤道几内亚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放救助贷款以缓解经济持续衰退困境

赤几政府官网1月23日报道,2019年12月赤几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签署贷款协议以来,赤几政府迄未收到IMF承诺提供的绝大部分救助资金。

赤几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三大产油国,也是葡萄牙语国家共同体最新成员国。近年来,受原油价格暴跌、产量持续下降、腐败和治理不善等因素影响,赤几宏观经济严重失衡,陷入负增长。赤几政府虽已采取一些措施,仍需采取更全面手段来有效应对上述挑战,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其中,政府严格履行承诺和执行既定规划尤为重要。

2014年国际油价开始下跌以前,赤几是非洲人均收入最高国家之一。随着油价下行,赤几经济已连续6年陷入衰退,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对国家发展造成严重影响。2019年10月,IMF预测赤几经济将继续保持衰退趋势。2019年和2020年负增长率分别为4.6%和5%,预计2024年负增长率有望降至2.8%。

2019年12月,IMF同意在3年内向赤几提供2.8亿美元贷款,旨在支持赤几政府制定的3年经济发展计划——以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为目标,缓解宏观经济失衡,解决金融领域脆弱性问题,提高社会保护水平,发展人力资源,促进经济多元化,施行良政,提高透明度和打击腐败,调集更多外部资源帮助中部非洲经济货币共同体区域重建储备。IMF批准向赤几方首次放贷金额约4040万美元,余下贷款每半年审核一次后逐步发放。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