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吉布提拟向私人投资者出售吉布提电信公司股份

吉总统府7月1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当日吉内阁会议通过的法律草案,吉将对外转让国有企业中的部分或全部股份。为此,吉政府拟向私人投资者开放吉布提电信公司股份购买,将少数股份转让给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吉将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合作,保证股份转让招投标过程透明。

吉政府表示,吉布提电信公司在促进东非区域、非洲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互联互通方面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该公司建有4G网络等先进电信资产,为多条海底光缆在非着陆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对外开放该公司股份购买彰显了吉政府对优化国有企业治理、提高企业全球竞争力的决心,有利于促进吉数字经济发展和经济体系现代化。同时国家仍是吉布提电信公司最大股东,政府将进一步强化电信领域治理能力,保障国家战略利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