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美大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超半数留学生曾遭房东剥削 受违法对待

中国侨网12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留学生曾在租房时遭欺诈、受到违法对待,或租到环境恶劣的居所。一名中国留学生2018年来到悉尼时,遭业主要求先支付8000澳元。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24岁的万佳盈(音译,Jiaying Wan)2018年从中国到悉尼修读会计。来澳前,她在网上找到一间广告上形容为“寄宿房子”的分租房独立房间,她一直透过中国社交平台微信与房东联络。

然而,她入住前被要求前先交8000澳元,以作4个月租金和按金。她还被收取每周165澳元的清洁费,以及75澳元购买床褥保护罩。她说:“我知道自己遭剥削了。我从未见过那床褥保护罩。之前我从未经历过这种处境,那时我不知道如何处理,我觉得被困在那房间里。”

万佳盈最终寻求了法律服务的支持。Redfern法律中心将该名房东告上纽省民事与行政审裁署。审裁署勒令房东退还3600澳元多收的费用和押金,包括未经授权的1000澳元信用卡征费。

悉尼科技大学(UTS)和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发表联合调查报告。结果显示,2,440名住在分租房的受访留学生中,超过一半曾遭欺诈、受到违法行为对待,或租到环境恶劣的居所。报告列出留学生遭受的主要问题包括:被预先收取庞大费用、居住环境过度挤迫和不安全、受到房客恐吓和骚扰。

科大高级法律系讲师兼报告联合作者Laurie Berg表示,在分租房市场,剥削租客的行为肆虐,“国际留学生极为弱势,他们远离家乡,他们通常不知自己的权利,他们没有家人或朋友在这里指导他们。”

她认为,这个范畴的规管、调查和执法不足,“无赖房东继续欺骗国际学生,因为他们知道逃过惩罚。”她说,媒体曝光的个案只是冰山一角,当局需对此方面做改革。

报告提出7项建议,包括大学和政府要提供更强大的住宿服务、更好的法律支持,并要令不法业主负责。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