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克兰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80%

乌克兰通讯社4月9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专家表示,近期太阳能发电成本显著下降。“5年前,1千瓦太阳能发电的成本约为4千美元,现在为600-800美元。价格下降是由于技术发展,以及同行竞争增加。”

专家认为,太阳能在可再生能源中也是有利的,因为它便于实际应用。安装前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研究,不需要其它机械,在开放的环境中随处可用。而且,太阳能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并且全年都会产生,“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无论在哪个地区,太阳能电池板即使在我们看不到太阳的情况下也可以工作并产生能量,在冬天也是如此”。

专家还表示,由于多云天气,太阳能电站的功率要低得多,但这是所有依靠自然因素的可再生能源共同面临的问题。现在的出路是积累绿色能源,尽管现在非常昂贵,但只是时间问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